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洁员拾荒捡巨款还农民工 失主称真想磕头感谢

2012年01月17日07: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陶相银  孙建
在派出所里,戚道昌(右一)将拾到的巨款还给失主。 本报记者 王震 摄
在派出所里,戚道昌(右一)将拾到的巨款还给失主。 本报记者 王震 摄

  本报威海1月16日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孙建) “谢谢大哥,您救了俺一家老小的命啊!”16日上午,威海市竹岛派出所内,河南来威打工的仲勋夫妇向56岁的戚道昌连声称谢。仲勋夫妇乘车返乡时将9.5万元现金丢了,被物业工人戚道昌捡废品时拾到并交给警方。

  仲勋和妻子谢卫娟来自河南省许昌市。15日晚上,仲勋夫妇搭乘同乡赵小龙的面包车返乡。车行至即墨时,谢卫娟突然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9.5万元,是俺们两口子和俺哥的血汗钱。”谢卫娟16日对记者说,“要是钱丢了,就真要了俺们的命了。”

  谢卫娟仔细回想了一下,认为包丢在了租住的威海金线顶小区内的花圃里,“往车上搬行李时,孩子哭闹,光顾着哄孩子,忘了拿包。”

  赵小龙当即调转车头返回威海。一行人赶到金线顶小区时,已是16日凌晨1点。但找遍了花圃,也未发现装钱的包。无奈之下,仲勋夫妇报了警。“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仲勋说。

  令仲勋夫妇惊喜的是,接警民警说,装钱的包已经找到了,让他们16日上午到竹岛派出所领取。原来,15日22时28分,竹岛派出所接到了市民戚道昌的报警电话,称捡到了钱。

  16日上午,戚道昌来到竹岛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戚道昌是威海太和物业公司的保洁员,负责打扫金线顶小区的卫生。由于家境清贫,他不得不每天捡废品贴补家用。

  15日晚,戚道昌到金线顶小区捡废品时,捡到了仲勋夫妇遗落的包。“我一下子傻眼了,从没见过这么多现金。”戚道昌说,“我当时想,这钱我不能要,花这个钱心里会不安,失主也过不好年。”

  在领回钱后,谢卫娟点出2000元给戚道昌,“大哥,这是俺家的一点心意,您也好好过个年。”起初,戚道昌坚决不要,但招架不住仲勋夫妇的热情,他最终接下了。“好吧,就算是朋友间的礼尚往来吧。”戚道昌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