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银行大额取款安保升级 柜员随身携带劫案疑犯照

2012年01月17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临近春节,从往年警情经验来看,这段时间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日前发生在南京的“1·6”持枪抢劫案,更引发了不少民众对银行取现安全状况的担忧。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为保障节庆期间公众的存取款安全,各地公安部门近期积极推行大额存取款护送服务,各大银行也在公安部门的提示要求下加强了安保措施。

  多地公安推免费护送

  随着春节临近,民众去银行存取款的频率增加,这给了一些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抢劫案件的高发期。而今年1月6日,发生在南京的持枪杀人抢劫案,更是让不少民众增添了对银行取现安全性的担忧。

  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为保障群众的存取款安全,不少地方的公安机关均提供大额存取款的护送服务。

  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向社会承诺,“个别确有困难的取款数额巨大的群众,可拨打110求助电话,警察将对其提供大额提款护送服务”。

  山东莱西市开展“大额存取款可免费申请警车护送”活动。莱西警方介绍,无论是企业或个人只要是在莱西范围内的银行存取款,一旦有款项数额很大且次数频繁的银行客户主动电话预约,或由银行方面作出提醒、征求市民同意后,都可以即刻联系警方工作人员。警方会全程无偿护送。一些老人即使存取数额并不大,只要拨打派出所电话,警方也将免费护送。

  而在 “1·6”持枪抢劫案的发生地南京,连日来申请警方护送的取款市民明显增多。 南京市民只要在银行取款超过5万元,即可拨打110电话申请警方护送。

  沈阳110指挥中心也表示,市民存取款在5万元以上可以拨打110申请免费护送。如果是孤寡老人的话,还可以视具体情况降低护送的额度。

  银行安保升级

  在公安部门的提示下,国内各大银行日前也对安保措施进行了升级。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透露,该行在北京的35个网点全部加强了安防力量,对营业大厅、自助银行以及银行门口周边区域加强了巡逻;并要求网点柜员、大堂经理、保安及监控人员均随身携带南京劫案嫌疑犯的照片,做到随时比对、即时报警。

  柜台工作人员还被要求主动提示取款金额较大的客户去VIP贵宾室办理。而在实际操作中,如果取现客户提出此种要求,也给予以满足。

  对于大额取现的客户,银行柜员通常会进行安全提示,但这种提示通常有内容过于简单、提示语可能被他人听见等缺点。为此,广发北京分行还推出了一种名片大小的“安全提示卡片”,提示顾客保持警惕,不将现金外露,不单独携带大额现金离开柜台,遇到歹徒要记住对方体态特征等事项。凡在柜台大额取现的客户,均会收到一张。

  据悉,这些措施都是遵照北京市公安机关对北京市银行业提出的总体要求做出的。在南京劫案发生后,各大银行均收到了来自公安部门的提示,大幅提升了安保水平。(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