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盟指责匈牙利新宪法违规 称其破坏央行独立性

2012年01月18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匈牙利此前通过的新宪法惹来欧盟不满,欧盟委员会17日宣布,控告匈牙利违反欧盟条约,使匈牙利争取援金之路荆棘满途。

  欧委会主席巴洛佐表示,刚决定就新宪法的3个问题向匈牙利启动违法程序,包括备受争议的新中央银行法、强迫法官及检察官提早退休,以及数据保护部门独立性问题。

  匈牙利副总理纳夫拉契奇指出,欧盟跟匈政府就央行法及数据保护接近达成共识,以加强数据保护部门主管的独立性,免受政治干预。目前只剩下司法改革问题的争议未得到解决,但他没有表明匈牙利是否将作让步。

  报道称,匈牙利备受争议的新央行法允许总理安插一名新的副行长,这将损害央行独立性;强迫法官提早退休的规定会损害司法制度;而数据保护改革则允许政治干预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