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高辐射石料工厂接受日本政府现场调查(图)

2012年01月20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0日上午,日本中央及福岛县政府工作人员在位于福岛县浪江町的“双叶碎石工业”碎石工厂展开现场调查。(共同社)
  1月20日上午,日本中央及福岛县政府工作人员在位于福岛县浪江町的“双叶碎石工业”碎石工厂展开现场调查。(共同社)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使用福岛县浪江町碎石工厂石料的新建公寓楼测出高辐射一事,日本中央及福岛县政府20日对出货石料的“双叶碎石工业”碎石工厂进行了现场调查。

  工厂距离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北约26公里,位于计划性疏散区内。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来自环境省、福岛县及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等部门与机构的约10人冒着小雪前往碎石工厂,对空间辐射量进行测量。同行采访的记者随身携带的辐射测量仪显示的数值超过了每小时20微希的测量上限。

  在放有石料的简易厂房内仍有碎石堆放着,在场的双叶碎石工业社长猪狩满介绍说“可能还有500到600吨(石料)”。政府工作人员采集了样本以详细调查碎石的辐射污染状况。

  福岛县政府接下来还将对核事故警戒区、计划性疏散区及特定疏散推荐地点周边等25个碎石工厂及3个砂石采集点展开现场调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