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欧盟同意制裁伊朗央行 未就禁运伊原油达成一致

2012年01月20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各国代表19日未能就计划中的伊朗原油禁运细节达成共识,但外交官员表示,各国政府仍寻求在23日欧盟外长会议上敲定禁运协议。

  报道指,欧盟原则上同意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对伊朗当局进一步施压,促使伊朗停止核计划。但各国对细节仍有分歧,主要问题为伊朗原油禁运的宽限期长短。一旦禁运生效,宽限期内可以持续履行与伊朗的合约。

  外界原本预期欧盟外交官在19日的会议上,会就宽限期直至6月底的方案达成协议。按照这项折中提议,欧盟各国政府在禁运实施后,禁止与伊朗签署新合约,但能按现有合约购买伊朗原油。宽限期于7月1日终止。

  欧盟一名不愿具名的外交官员说:“今天并未达成协议,但我们有信心23日会达成共识。不是每人都同意折中方案。”

  英国、法国和德国等部分国家,希望缓冲期为3个月,但仰赖伊朗原油且财政吃紧的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希望缓冲期长达1年。

  此外,欧盟同意制裁伊朗中央银行,冻结用于资助核项目的资产。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本案内容视为结案且达成协议。”

  不久前,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哈扎伊则表示,伊朗不会试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除非外国势力试图“加紧施压”。哈扎伊说,如果伊朗受到威胁,“将不排除使用一切手段”。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