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特尔奖”决赛名单公布 15名华裔学生入围

2012年01月27日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素有“小诺贝尔”美称的“英特尔科学人才探索奖”(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25日公布2012年决赛者名单。全美共有40人入围,华裔学生占15名。纽约州再次夺得人数第一,共有10人打进决赛,包括3名华裔女生。

  华裔学生成绩亮丽,有不少人是他们所在州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的学生。全美入选的15名华裔学生分别是加州Arcadia高中的Jiacheng Li,Davis高中的Clara Louisa Fannjiang,El Segundo高中的Jack Zhihao Li,Troy高中的Leon Yao,Henry M. Gunn高中的Jin Pan,Saratoga高中的Alissa Yuan Zhang;康州Amity地区高中的Zizi Yu;乔治亚州Northview高中的Sitan Chen;麻省Action-Boxborough地区高中的Xiaoyu He和Phillips Academy的Fengning Ding;密执根州Okemos高中的Philip Cody He;明尼苏达州Wayzata高中的Evan Matthew Chen;纽约州Shaker高中的王安琪(Angela Wang),纽约市的范蕙蕙(Huihui Fan)和颜美美(Mimi Yen)。

  纽约州和加州历来是得奖大州,今年加州有9人入围决赛,仅次于纽约州。40名决赛者来自16州的39所学校,其中超过47%来自加州和纽约州。

  参赛者的独立研究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光动力癌症治疗、乳癌研究、创新性节约用水方法、与网络数据安全相关的光纤研究、替代能源解决方法以及地雷探测。今年还加入一个新的研究类别生物工程。

  决赛者将于3月8日至13日到华盛顿首府进行最后一轮决赛,届时将选出前十名。冠军得主将获得英特尔基金会10万奖金。(林菁)

  作者:林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