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声称菲美军演将在无主权争议地点举行

2012年01月27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1月2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政府27日表示,2012年度菲美“肩并肩”双边联合军演将在“没有争议的”菲律宾领土内举行,菲美两国没有在菲重设美军基地的计划。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披露,美菲两国正在举行会谈,意图“增加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对于美国重新在菲律宾设立军事基地的疑虑。菲总统发言人之一、总统通讯发展与战略规划部长卡兰当27日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记者会上称,菲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是为了提高两国的防卫能力,两国没讨论过有关美军在菲重设基地的事宜。

  菲参议院1991年投票关闭了美国在菲设立的军事基地,两国在1998年签署了《访问部队协议》。自2002年开始,美国以反恐为名陆续向菲南部棉兰老地区派驻数百名美军士兵。菲“新爱国联盟”秘书长雷纳托·雷耶斯27日表示,美军可能不会正式在菲建立军事基地,但可能会谋求利用菲国军事设施变相达到驻军目的。

  卡兰当声称,菲美两国“真正着眼的是进一步增强防务合作”。阿基诺政府自上台以来一直努力增强防卫能力,尤其是提升海上防卫能力,菲律宾不仅与美国,也在与澳大利亚以及其他亚洲邻国开展合作,“这是菲律宾增强防卫能力不可或缺的一环”。

  他透露,为确保2012年度菲美“肩并肩”双边联合军演成功举行,两国目前仍在讨论细节安排。

  菲律宾政府主办的菲新社报道,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地点往年大多选在菲国北部的吕宋岛及其附近,但两国今年计划在南部的巴拉望举行军演。报道说,卡兰当保证,菲美联合军演将会在“没有争议”的菲律宾领土范围内举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