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龙县森林火灾得到控制 玉龙雪山旅游秩序井然

2012年01月28日09:46
来源:人民网
  发生在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乡境内的“1·26”森林火灾基本得到控制。27日一大早,记者赶到火灾现场,只见火场上正在冒着缕缕青烟,扑火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抓住有利时机清理余火。目前,森警等部队、机关干部和群众仍在坚守火场,处理余火,严防死火复燃。

  据了解,此次火灾着火点属白沙乡新尚村委会向阳组集体林区。火灾发生后,丽江市按照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等领导的批示要求,累计调集3700多人、运水车18台等器械参与扑火。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门成立工作组,由国家林业局西南森林防火协调中心副主任史永林为组长,带队奔赴火灾现场指导协调扑救工作。丽江市委书记王君正、市长和良辉等领导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扑救。

  从昨日凌晨2时开始行动至14时,经过军警民团结协调,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克服困难,终于将火场西线、东线、南线明火全部扑灭,北线火场得到有效控制。截至昨日17时,整个火场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扑火人员全面转入火场清守。

  据悉,此次森林火灾肇事嫌疑人系玉龙县白沙乡玉湖村人。经审讯,嫌疑人承认了纵火事实,并指认了犯罪现场。(记者 李秀春)

  又讯

  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26”森林火灾,并未对丽江玉龙雪山景区旅游造成影响。27日,丽江古城前往玉龙雪山景区的上行线旅游车辆正常通行,整个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昨日10时,也就是距离火灾发生24小时以后,记者来到玉龙雪山景区采访,看到由丽江古城通往景区的上行线公路和从景区到丽江城区的下行线公路已恢复正常的单线往返通行。景区公路沿线不少交警正在忙碌着疏导车辆,确保了良好的车辆通行秩序。景区内外,一些自驾车游客不时停下车来,以皑皑白雪覆盖的玉龙雪山为背景合影留念。

  据玉龙雪山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2时,进入景区的游客人数已接近1万人,比平时多出了许多。

  作者:李秀春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