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丽江火灾 > 丽江火灾消息

云南玉龙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过火面积约25公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1日09:53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记者今天(1日)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月28日5时发生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五台村上吉组的森林火灾,经过当地1400余人(森警198人)的奋力扑救,明火已于3月1日5时扑灭,现正在清理余火。

  火灾发生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立即作出指示,对扑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科学组织,重兵扑救;要确保人员安全,防止发生伤亡事故;要组织精干力量,迅速查明火因,依法严惩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要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火灾扑灭后,要留有足够人员,分段包干,彻底清理火场,严防死灰复燃。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孙扎根要求认真落实贾治邦总指挥的指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火责任,严防发生新的森林火灾。

  针对火场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等不利条件,国家林业局急调1架直升机进行吊桶洒水作业,并派出工作组赴火场前线指挥部检查指导火灾扑救工作。

  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5公顷,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