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高官称不公开核事故最坏情况预案为避免混乱

2012年01月29日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日前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就近期曝光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最坏情况预案”表示,由于担心内容泄露引发日本国内混乱,该预案一度仅限时任首相的菅直人等“数人”过目。

  细野表示:“预案的内容在现实中不会发生。如果在当时公开,人们可能会离开东京。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将威胁到事故处理。”他解释说,为优先处理事故,该预案仅在菅直人等政权核心人物之间公开。

  日本多名政府相关人士作证称该预案“最初被当做私人文件处理”。细野就此表示:“一般而言,我们制成的文件不会被作为私人文件。”

  关于对文件进行保密处理未通报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原因,细野极力强调称“这是为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信息保密。希望避免谣言扩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