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38岁公交车长留守值班 4年没回家过一次年(图)

2012年01月29日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现周在工作中过年 李荣 摄 摄
张现周在工作中过年 李荣 摄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9日电(记者 门杰丹 李荣)郑州38岁的公交车长张现周,开夜班车已有6年之久,虽然自己的老家就在距离郑州不远的新郑,但考虑到春节期间市民的出行,他一次次选择了留守值班,如今,这已经是他第4次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牵挂那是肯定牵挂,也想回家过年,确实想,有时候听见鞭炮声,心里确实不是滋味,也想家,想爸爸妈妈,一年到头都在忙活,很少和父母坐一起聊聊天。”1月28日晚,记者见到张现周时,他刚跑完一趟车回到公交公司,他说,初三他利用下班的间隙,匆匆回了一趟老家,陪父亲上了上祖坟,当天就赶回来了。

  据了解,张现周是85路公交车的夜班司机,85路公交车日常线路贯穿半个郑州市,是一条主干线路,从郑州新客运东站到火车站,平时客流量比较大,最高日客流量达八万人次,正常情况下,日客流量也在三万人次左右。春节期间,为了能够让大家顺利、快捷的出行,85路车的60多名车长,在春节期间基本上全部上岗。春节对车长们而言,就是吃上队里送的一碗热腾腾的饺子。

  车队安全队长周锐冰说:“85路车有外地司机20多名,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为了不让乘客滞留,我们好多司机都选择了在岗位上过年,在工作中过年。”

  “我心里感觉挺自豪的,作为一名公交车长,就是为每一个公民服务,这是我们的宗旨,安全舒适方便快捷地把每一位乘客送到目的地,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张现周说,像这样过年值班不回家,已经有4年了,不仅自己习惯了,家里人也习惯了。

  采访中,记者看到,张现周通过电话简单问 候了一下家里的父母,稍事休息后,又拿上派车单,迅速检查了一下车况,确保一切正常后,便踏上了他的“座驾”,又开始了下一趟出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