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妈公交车上遗失五万现金 被车长捡到归还(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25日10:47
丢钱的大妈握着车长的手感动不已
丢钱的大妈握着车长的手感动不已

  幸亏她下车后座位一直空着幸亏遇到了好心的公交车长 五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记者李岚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讯 昨天,家住五里堡北街的崔大妈,带着辛苦积攒一年多的5万元现金,乘公交车到银行存钱。因为怕丢钱,大妈里三层外三层把钱裹了个严严实实。可怕啥就有啥,下车后,崔大妈发现,5万元巨款竟然不见了。

  一路上紧紧抱着钱袋子

  据崔大妈讲,因年纪大嫌麻烦,一年多来,每个月她和老伴发的退休工资和收的房租都没往银行存。昨天上午,她见家里放的现金达到了5万元,怕不安全,打算把这笔省吃俭用积攒的钱存到银行里。

  为了安全起见,她把身份证和5万元现金一起,先放进一个蓝色塑料袋里,又在塑料袋外面套了一个橘黄色的环保袋。为了不引起外人注意,她又找了一个绿色的大无纺布袋子,把装钱的袋子放在下面,上面放了一件棉衣压着。

  10时20分,她从五里堡北街乘上86路空调车。上车后,见左边老弱病孕残座位区的第一个位置空着,她就过去坐下。“一路上,我怕钱被偷,一直把袋子紧紧抱在怀里,右手牢牢攥住袋口,担心里面的东西掉出来。”

  丢了钱连死的心都有了

  10时40分,公交车行驶至紫荆山路东大街站时,崔大妈下了车。走到银行门口,她掀开棉衣一看,糟了!棉衣下面的一包钱没了。

  “我当时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话都说不出来了,想打的去追公交车,但恐怕来不及了。我只好跑进银行,求里面的工作人员帮我打电话报警。”崔大妈说,这么大一笔钱丢了,她心疼得直跺脚,死的心都有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听说她丢了巨款,都很同情,不少人安慰她别急,好好回忆一下钱丢在哪儿了,有人还帮她拨通了110。

  “民警来了之后,说我丢的钱数额比较大,就把我带到了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崔大妈说,这期间,她给女儿打了电话,让女儿去公交公司打听打听,但女儿却直给她“泼凉水”,说这么多钱,谁捡到也不会还的。

  崔大妈的小女儿罗女士说:“上午11点47分,我接到母亲的电话,一下子就蒙了,这么大一笔钱,究竟是在公交车上被人偷走的,还是下车时不小心掉到地上的,很难判定,我觉得找回来的可能性几乎是零。怕母亲急出好歹,只能劝她放宽心,钱丢就丢了,别因为这过不好年。”不过,罗女士还是按照母亲的吩咐打通了公交热线。工作人员说一有消息就会通知她。可事实上,她当时并没抱任何幻想,只是为了安慰一下母亲。

  车长捡到还以为是杂物

  86路车队的调度员何磊说,接到总公司的电话后,他通过GPS系统,开始联系每一辆在线路上运行的86路空调车车长。

  中午12时许,在联系到第13辆车的车长董峰时,董峰说已到终点站,正在打扫车厢卫生。问他是否捡到一个黄袋子,董峰说刚才扫地时,曾在座位下面捡到一个橘黄色的袋子,里面还套了个塑料袋,他想着是普通杂物,就顺手放到了车前面,打算下车后交给调度,还没来得及打开看里面装了什么。

  接到调度的电话后,董峰赶紧打开了这个塑料袋。天哪!里面果然装着厚厚一大摞钞票。

  12时20分,董峰驾驶着86路空调车来到始发站调度室前。未等董峰下车,崔大妈在女儿的搀扶下就迎了上去。

  “大妈!看看是不是这个袋子,这下子心里踏实了吧?数数看,钱少不少?”董峰把五捆百元大钞从袋子里掏出来,递到老人手中。崔大妈接过钱后,一下子搂在怀里,笑着流起了眼泪。她从其中一捆里抽出一沓钱,数了十张后,塞到董峰手中:“小伙子,大妈知道你是个好人,这点钱是我的一片心意,你一定要收下,如果不是你们,我这一大笔钱上哪儿找啊!”

  董峰连连摆手:“大妈,你太见外了,这钱让哪个车长捡到,都会还给你的!”

  董峰说,崔大妈很幸运,因为虽然每站都有乘客上下车,但她坐过的那个位置一直没人坐。

  崔大妈说,丢了钱后,遇到了一圈热心人。银行里的工作人员积极帮她报警,民警及时赶到为她做笔录,公交公司的人四处帮她打听钱的下落……

  “我通过这件事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和谐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