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主藏獒闹市连伤9人 警方围堵麻醉枪制服疯狗

2012年01月30日00:2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黄海蕾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朝阳区垡头年庄村康化路附近,一只黑色藏獒闯进路边汽修铺,将店铺内员工和客户咬伤,并冲上街头连续咬伤7人。接报赶到的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后,对藏獒进行围捕。截至记者发稿前,伤者均已得到治疗,藏獒被警方控制。

  300米内连袭9人

  藏獒发疯

  事发地位于康化路东侧的门脸房附近,康化路西侧是一条干涸的水沟。据京通汽修铺客户张先生介绍,昨天上午,他开着金杯车来店铺维修,正在他查看车况时,突然感到左小腿一阵剧痛,低头一看,一只黑色的长毛狗咬住了自己小腿。“之前没有一点预兆和声响,突然就被咬住了,生疼啊。”张先生说,他用胳膊使劲捶打狗的头部,撕扯中,黑狗将他左臂的羽绒服撕破。

  被张先生踢打后,黑狗冲进店铺内,把员工谢某咬伤。汽修铺老板侯先生称,黑狗伤人后向北窜去。

  周先生一家住在京通汽修铺附近的公寓二楼,最早被咬的是他15岁的小女儿。当时,小女儿下楼去超市购物,他隔着窗户听到女儿的哭喊声。他和妻子、大女儿下楼查看发现,一只黑色长毛狗正在撕扯小女儿手部。他们立即去驱赶黑狗,搏斗中,周先生一家均被咬伤。

  被周先生打跑后,这条狗并未停止袭击。50多岁的黎先生,在路边正常行走,在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狗猛地咬住右手腕,撕扯出近两厘米长的口子。最后被咬的是来年庄走亲戚的李先生夫妇。当时,他们在水沟的西侧。“我看到一条狗从马路对面跑过来,还以为会有狗主人拦住,没想到它竟跳过水沟向我们扑过来。”李先生妻子的手臂先被咬伤,逃脱后向水沟东侧的马路上跑去。黑狗又咬住李先生的臀部,李先生用手中的水果兜猛砸过去,“兜里的西瓜都砸烂了。”李先生说,幸得路边门脸房店主收留,将他们接入店内把门关上。但那条狗仍不依不饶,跳过水沟还想咬人,被店主用铁锹赶走。

  据多名目击者称,咬人的狗是一只黑色中型藏獒,高约五六十厘米,长一米多。从咬伤第一人后,在流窜的300米中,藏獒连伤9人。

  麻醉枪制服疯狗

  警方围堵

  京通汽修铺老板侯先生说,李先生夫妇被咬时,他感到局面难以控制立即报警。昨天中午11点左右,小武基派出所多名民警赶往现场,对藏獒进行围捕。

  民警驾驶3辆警车沿康化路自南向北追击无主藏獒。途中民警试图将其拦住,藏獒几次险些被撞后,还是从缝隙中逃脱。“跟看电影似的,那狗疯了一样地跑,不到两百米的路,警察来回踩刹车堵。”目击者称,约十几分钟后,藏獒被警车赶入康化路路东八方货运的大院内。

  现场民警在院内勘察后,决定将藏獒堵在胡同尽头的女厕所内进行捕抓。为避免伤人,民警将院内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多名民警拿着长叉和狗夹子一步步将黑狗驱赶至女厕所。“狗叫得很凶,还不时扑向警察要咬人,大家都躲在屋里不敢出门。”目击者称,民警使用多种方法都难以靠近藏獒,两位50多岁的民警甚至尝试拿着钢叉爬到房顶去抓。最终还是使用麻醉枪将藏獒制服,待其安稳后,装进狗笼里。

  伤者均已注射疫苗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名伤势较轻者正在接受治疗,他们多为四肢和臀部受伤。据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春介绍,接到狗咬人的消息后,疾控中心派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确定伤者人数,并协助警方进行工作。在朝阳区第二医院急诊科,另有4名伤情较重者正在进行救治。京通汽修铺客户张先生和路人黎先生伤势最重,被咬的伤口肿胀,大量流血。

  据了解,9名伤者为5男4女,均注射了狂犬疫苗,治疗费用人均约3000元。目前医疗费为伤者自理,警方已对他们录制完口供。昨天,朝阳警方证实确有此事,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作者:黄海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