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海”误标为“东海” 日本销毁导游书底版

2012年01月30日02:07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日本一家出版商28日说,先前发行的一本导游书中把“日本海”错误标记为“东海”,因此毁版,不再发行。

  这本导游书为旅游书籍出版商JTB印刷公司2005年1月出版的《韩国列车之旅》,发行7000册,1000册尚未出售。

  按日本共同社的说法,书中把日本海标记为“东海”是引用韩国铁道部资料中的地名,没有特殊用意。

  日本把朝鲜半岛以东、日本西北的水域称为日本海,韩国则坚持以“东海”命名,建议在争议解决前使用“东海-日本海”的称谓。

  这家出版商说,自本月23日起,已经接到不少电话和邮件指出这一失误。“依照日本政府的说法,这一标记不妥。”

  出版商已将这本导游书的底版销毁,决定不再发行,定于30日起开始回收未出售图书。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