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工地遭袭 > 中资公司苏丹遇袭消息

中国水电提前发布公告 确认29名员工被劫持(图)

2012年01月30日23: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铁虎
2012年1月30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最新上市公司公告全文

  截图。“601669: 中国水电关于公司苏丹乌阿公路项目紧急事态的公告 [2012-01-31](212.4Kb)”赫然在内。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杨铁虎)30日晚,中国水电(证券代码:60166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发布的公告确认有29名员工被苏丹反政府军劫持。

  这份名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苏丹乌阿公路项目紧急事态的公告》的文件编号为临2012-008,落款单位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文日期却为“二〇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公告称,公司接中国水电北非区域总部报告,2012年1月28日(当地时间),由于苏丹反政府军和政府武装发生武装冲突,公司苏丹乌姆-阿布公路工程项目主营地被苏丹反政府军控制。经初步确认,截至1月29日03:00(当地时间),该项目部共有29人被苏丹反政府军劫持,其余人员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公告称,中国水电北非区域总部已向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经商参处进行了汇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随即专报外交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

  公告表示,国家领导人及外交部高度重视人员营救工作,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正在和苏丹政府方面协调,全力组织营救。

  公告称,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成立前方和后方应急领导小组,负责整个事件处理的领导和协调工作。

  公告披露,苏丹乌姆-阿布公路工程,位于北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公司承担部分施工任务。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合同金额为6,320万美元,业主是苏丹公路局(National Highway Authority)。

  公告还称,公司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及时予以公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