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拾荒者随手丢烟头致云南玉龙森林火灾 已被刑拘

2012年01月31日18:57
丽江森林火灾案件告破 嫌犯为拾荒汉已被刑拘
  
丽江森林火灾案件告破 嫌犯为拾荒汉已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消息:(张桓瑞 格祺伟 通讯员 杨程宇)1月31日,据记者在云南警方了解到,1月26日上午9时50分,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白沙乡东山脚下发生森林火灾。丽江市、县各级森林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当即成立了“1.26”案件侦破工作领导小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全市森林公安民警连续两天两夜的奋战,丽江“1.26”森林火灾案件于1月29日成功告破,现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后,丽江全市森林公安民警取消了春节长假,在全力投入扑救火灾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开展案件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对过往行人、游客、车辆进行盘查。另一方面反复对火场现场进行勘查,玉龙县检察院也介入此案件监督指导。经过对各种线索证据进行仔细排查比对后,发现起火点位于玉龙县白沙乡集体林丽江至鸣音(雪山下行线)15公里处,“东巴谷欢迎你”牌坊东26米处,起火原因为失火。

  经查,失火嫌疑人杨清仁系玉龙县白沙乡玉龙村无业闲散人员,在玉龙雪山景区一带拾荒为生。1月26日上午,杨清仁到玉龙雪山景区东巴谷一带拾荒,并在起火点抽完烟后,随手把烟头丢到草地上引发火灾,杨清仁当时用手和脚灭了一阵火,因当时风比较大,没有打熄就沿着公路向南逃跑。在逃跑的过程中被正在巡逻的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民警抓获。经询问,嫌疑人杨清仁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经过广大军警民的奋力扑救,于28日凌晨1时,明火已全部扑灭。9时,火场周边再无新的火情发生,火场内部无复燃。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60公顷。在扑救火灾过程中,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