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 默克尔访华消息

背景资料:中国与德国关系大事记

2012年02月01日00:58
来源:新华网

  背景资料:中国与德国关系大事记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背景资料:中国与德国关系大事记

  记者王龙琴

  1972年10月11日,中国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995年7月,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德国。

  1996年11月,赫尔佐克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德国统一后首位德国总统访问中国。

  2000年6月至7月,朱镕基总理对德国进行了正式访问。中德双方签署了法律交流与合作协议。

  2002年,中国首次超过日本,成为德国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2004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双方宣布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建立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并建立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机制。

  2005年11月,国家主席胡锦涛对德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中德文化合作协定和中德交通、卫生、通信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2006年5月,默克尔总理首次访华。双方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并宣布建立中德战略对话机制。

  2006年9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双方签署了《中德青年交流协议》等8项协议。

  2007年5月,克勒总统访华。这是克勒就任总统后首次访华。双方表示愿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2007年8月,默克尔总理访华,宣布启动为期3年的德在华系列活动“德中同行”。

  2009年1月,温家宝总理第三次访问德国。中德双方发表了《中德关于共同努力稳定世界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2010年7月,默克尔总理访华。双方发表《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正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战略对话提升为部长级。

  2011年4月,中德首轮部长级战略对话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