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周美青笑说马英九民调胜出保密 称辅选辛苦

2012年02月01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31日检讨南部县市选举结果;与会者转述,党主席马英九透露,国民党民调一直是胜出的,他打趣说,后来夫人周美青还挖苦说,怎不早点讲,否则她也不用辅选的这么辛苦。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1日下午召开中山会报,其中也安排由组发会针对南部县市选举结果提出检讨报告。与会者转述,马英九听取报告后认为,只要用心经营台湾南部,不可能永远是所谓的“北蓝南绿”,南部不可能永远是铁板一块。

  因此,他指示用心经营台湾南部,尤其更要即早规划并因应,提早部署。对此,地方人士特别以前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为例,认为如果郑丽文能够再提早投入选举,提前部署,说不定选举结果就能改观。

  另外,与会者转述,马英九认为,输了要检讨,但是赢了更要检讨;希望能够复制成功的经验,而失败的经验,则是予以改革,使其不再发生。

  与会者指出,马英九也针对媒体日前报道“哪个党包袱重”短评提出看法。他说,过去有人认为国民党包袱比较重,但这篇短评写到民进党包袱比较重,这是为什么?因为国民党有办法改革,并推出一份清新的不分区“立委”名单,跟黑金切断,证明国民党有改革决心,所以国民党的包袱反而较轻。

  另外,与会者转述,马英九也提到民调问题。他说,国民党的民调都是参考用,不作文宣使用,不像对手阵营经常拿民调作为文宣的题材。

  马英九强调,民调是拿来做为参考用、选战辅选作为用,并非文宣素材,“其实民调不公布也好,可以塑造危机意识”。

  对此,与会者转述,马英九透露,国民党的民调其实一直都是胜出,他幽默打趣说,后来周美青知道了,还挖苦他说,怎么不早点讲,否则她也不用辅选的这么辛苦。

  马英九认为,民调领先,而不公布,可以塑造危机意识。

  最后,与会者转述,马英九指示,2014年的“七合一”选举,必须即早因应,未雨绸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马英九并指出,台当局对于台湾南部其实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有不少是被地方政府拿去收成,反而变成地方政府的政绩。他认为,未来也要加强宣导,“文宣是平时重于战时”;希望对于“七合一”备战,必须加强宣导台当局的政绩,平常更用心努力做宣传。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