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热传拼假攻略最长休15天 愿望美好现实浮云

2012年02月01日15: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怡
晚报制图 邬思蓓
晚报制图 邬思蓓

  记者 程怡

  晚报讯 这边春节长假刚过,那边掰着手指头算算,至少还得等上两个多月才能盼来三天的清明假期。就在这个时候,被称为史上最靠谱的“2012拼假攻略”突然出现,着实让无数上班族眼前一亮。近日,一个综合了国定假日、法定假日、年假等诸多假日而拼凑起来的攻略迅速在网上蹿红。而其中又以中秋加年假加国庆长假的长达半个月的超级大假备受关注,但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虽然休长假的愿望是美好的,但实际操作或是向公司申请起来不仅颇费周折,而且很难得到批准。

  自从劳动节七天长假被 “分割”后,春节以及国庆的两个大长假就显得弥足珍贵。尤其是对于刚刚过完春节七天长假的上班一族来说,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需要一个很长的调整以及适应期。近日,一个名为“拼假攻略”的帖子突然出现,这份所谓的“拼假攻略”是将各种假期加以整合分配,最终达到增加长假的目的。一经发布立刻引来数万网友的转帖。

  随后,有网友以这份攻略为基础,继续将其细化,分别结合年假从5天到10天,进行合理分配。经过整合后的假期,不仅长达七天的长假次数增加了,有些假期甚至被延长至12天到半个月。

  不过在网上拼得热火朝天是一回事,实际操作又是另一回事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的被访者表示,这种拼假实际请时操作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刘沁就职于浦东新区的一家外资银行,她表示,公司规定每年的年假只能一次性修完,而且是不能连着长假休的。“有10天的年假,公司最多再给我加一个双休日,12天已经是我这里的极限了,再加个长假,肯定不行的。 ”刘小姐说道。

  在贸易公司做人力资源的顾先生表示,虽然公司内部是允许大家 “拆假”来休的,但最多也就是拆成两次,若是按照网上这种,公司没办法安排。“实在想多休几个长一点的假期,就一定要早点申请,到后面大家都学着集中休息,老板根本不会批准的。 ”在顾先生看来,虽然年假是员工应享的福利,但还是要看公司来实际操作,毕竟个人的喜好还是要建立在公司利益的基础上。

  “拼假攻略”中,分别对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和国庆节进行了拼凑和排列组合。

  清明节:休4月5日、6日两天年假加三天小长假,再加一个周末,凑成4月2日到8日7天假;

  劳动节:休5月2日至4日三天年假加上三天小长假,再加上一个周末,凑成4月29日至5月6日的8天假期;

  端午节:6月16日、17日双休日加6月18日至21日四天年假再加三天小长假,凑成6月16日到24日9天假;

  中秋节:休9月26日至29日四天年假加9月30日中秋再加国庆七天长假,凑成9月26日到10月7日的12天假期。

  还有网友补充,如果年假够充裕,在9月30日至10月7日8天假期,加上10月8日至12日休5天年假,再加上之后两天周末,可拼成9月30日至10月14日的15天假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