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网上私接图书订单 之后去书店偷窃年赚百万

2012年02月01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竹市一男子专门偷畅销书,转手交易获利百万。台湾“今日新闻网”
新竹市一男子专门偷畅销书,转手交易获利百万。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在台湾新竹市一电子公司任职的吴姓男子,涉嫌在网络上接单之后,再到书店窃取订单指定的书籍,大作“无本生意”。因比市价低,还免运费,广受网友好评,一年多来获利120万元(新台币,下同)。警方循线逮到吴男后,依窃盗罪嫌将他函送新竹地检署侦办。

  34岁的吴姓男子自2010年起在网络上接单,买家在网络上下单订书后,吴男再到书局或卖场内窃书贩卖,售价约比市价低一成。

  受害书局盘点时发现亏损大幅增加,而且被窃的几乎都是畅销书。在加装监视器和防盗设备后,发现一名男子在短时间内频繁出入书店,并疑似利用侧背包夹带书籍行窃,于是报警处理。

  警方调查后锁定有窃盗前科,在竹科一电子公司担任技术员的吴姓男子。日前前往吴男家中查缉,吴男已坦承犯案。

  根据警方调查,一年多下来,吴男在拍卖网站的交易纪录达4000多笔,而且还做出口碑,交易评价甚高,向他购书的网友络绎不绝,一年半下来吴男获利至少120万元,比他的工资还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