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巢老夫妇焚烧药单引发火灾 浓烟密布二人被困

2012年02月02日02: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靖

  本报讯(记者 李靖)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石景山古城北路4号楼6层,一对70多岁的空巢老夫妇在家焚烧药单时,不慎引燃床铺发生火灾。事发后,由于浓烟较大,两位老人行动不便,被困家中无法逃生。危急时刻,古城消防中队队员及时赶到,消防员先用担架将老太抬出,其他消防员随后将另一位老人从浓烟中背出,两位老人最终化险为夷。

  昨天下午1点40分,古城消防中队接到119调度指挥中心命令,石景山古城北路4号楼6层发生火灾,消防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滚滚黑烟正从窗户口冒出,卧室内出现明火,整个楼道内已黑烟密布,现场非常危险。消防队员询问报警人和街坊后得知,起火房屋中有两位70多岁老人,由于行动不便被困在家中。消防员立即成立两个小组,一组负责救人,另一组负责灭火,行动迅速展开。

  三名消防员佩戴呼吸器进入房屋后发现,老太已经躺在地上,呼吸困难,脸被熏黑。其老伴在屋内慢慢挪着步子正端水准备灭火,由于老人身患疾病行动不便,只能眼睁睁看着火势不断蔓延。由于情况紧急,两名消防员立即铺开担架,将躺在地上的老太抬出现场,随后,副队长张宏亮单身一人将老太的老伴背下楼。由于救援及时,经过休息后,两位老人除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

  据老太称,当时他们在家正烧去年看病时的药单,不慎将床铺引燃。面对三位小伙儿的英勇救援,两位老人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