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人因反映敬老院伙食差被院长打 院方称已和解

2012年02月02日15:5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2月2日讯 (记者 张晓博 泰安台记者 崔琰)因为向院方反映伙食不好,春节期间,住在东平县东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的老人李茂喜竟“被院长打了一巴掌”。

  2日上午,当地民政部门在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人已经和解。

  伙食差:“菜里没肉过年没酒包子不熟”

  31日下午,泰安广播电视台记者赶到了东平县东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时,50岁老汉李茂喜正拄着一根棍子,在别人的搀扶下往自己的房间里走。

  50岁的李茂喜告诉记者,他是东平街道办事处营子村的村民,由于村里道路改造施工,老房子被拆除,而且他患有强制性脊柱炎,丧失了劳动能力,未结婚的他和84岁的母亲从2007年12月28日起便被村里安排在敬老院居住,平时干点废品回收生意。

  李茂喜说,“敬老院里的饭菜平时几乎看不到肉,过年也没有酒,吃的包子也不熟。大年初四他到县里另外两家敬老院里看了看,感觉人家的生活条件不错。”

  拿大喇叭反映伙食差“被打一巴掌” 院长承认推搡

  李茂喜告诉记者,回到敬老院后,他“就拿着喇叭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说了说见闻”,但“没想到初五时,院长吴国林就用手打了自己的脸,到现在还疼呢。”

  东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院长吴国林在接受泰安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承认和李茂喜“发生了推搡”。

  2日上午,东平街道办事处民政所所长岳勤法在接受齐鲁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时争吵时,的确发生了推搡。但到底打没打他一巴掌,谁也没看见。”

  “初四的时候,李茂喜拿着高音喇叭在院子里播录音,说是饭菜差,没有水饺,生活条件太低。到了初五的时候又把厨房的锁眼给堵上了,导致所有人都不能正常进餐。”岳勤法称,“当时两人都在气头上,而且李茂喜反映问题的方式太极端了,导致双方在争吵中推搡起来。”

  李茂喜表示,虽然1月30日,吴国林已经就此向李茂喜道歉,但他想起这个事来就恼,想讨个说法。

  民政所:李茂喜不符合入住条件 两人已和解

  岳勤法告诉齐鲁网记者,50岁的李茂喜“捡废品,有收入,按理说不符合入住敬老院的条件。”事发后,街道纪委介入调查,“两人已经达成了和解。”

  岳勤法说,李茂喜50岁,平时有份收废品的工作,每天能有五六十块钱的收入,“按照这个,他是不符合入住敬老院的条件的,但村里拆迁,为了照顾他就把他安排在敬老院住”,“春节期间,他反映院里的伙食太差,达不到他的要求,就拿喇叭在院子里喊。”

  “其实春节期间,我们已经改善了伙食,买了鱼、肉,但因为有200多名院民,所以可能照顾不周到,下一步我们新的敬老院会投入使用,到时候老人的居住条件会得到改善。”岳勤法说,“事发后,街道纪委也介入了调查,目前两人已经达成了和解。”

(责任编辑:付吉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