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发送提问书 要求韩国就吊唁金正日态度道歉

2012年02月02日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方面2日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向韩国政府发送了“公开提问书”,要求韩方就韩国政府在吊唁已故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问题上的态度,向朝鲜道歉。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在提问书里表示,韩方已表示希望重启韩朝对话,也愿意看到韩朝关系得到改善。在此情况下,韩方应就朝方的9项提问进行回答。

  朝方提问称,韩方是否已有准备就在“民族大国丧”期间“犯下的错误道歉”,并是否要向国内外正式表达落实《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的意愿。

  根据提问书的内容,朝鲜方面的提问包括韩方是否面向国际社会承诺,不再拿“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事件“诋毁”朝鲜;韩方能否做出全面中断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的决定等。

  除此之外,提问书还要求韩方中断针对朝鲜的思想工作,努力将停战体制转变为和平体制,废除《国家保安法》。

  提问书声称,李明博政府不应宣称韩朝对话和改善韩朝关系等问题,而有必要检讨其是否具备能够与朝方进行对话的资格。

  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在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发展韩朝关系尤为重要的这一关键时刻,朝方提出“无理要求”,韩国政府“深表遗憾”。

  该人士说,韩政府认为,韩方没有必要对朝方提出的要求一一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