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男子买鸡蛋被疑用假币 两巴掌打死人获缓刑

2012年02月03日09:23
来源:云南网

  两巴掌也能打死人?这是真的!去年6月,双凤农贸市场内,朱某买鸡蛋时被卖鸡蛋的“搓钱”,因此打了对方两巴掌。结果对方倒地后死亡。日前,官渡区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朱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2011年6月25日傍晚6点半,50几岁的朱某,到双凤农贸市场买菜,市场后门口有人摆摊卖鸡蛋。朱某准备上前购买。可他把自己身上的100元递给对方时,对方看了一会儿,就将钱还回来,说这钱是假的。

  朱某不相信自己的钱是假的,于是和对方吵了起来。就在这时候,他听围观群众说,卖鸡蛋的男子此前就用假钱调换过别人的真钱。这个时候,朱某生气地打了对方两巴掌后,转身离开。不料朱某没走远,卖鸡蛋的男子便倒在了地上,随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鉴定以后,男子死亡的原因是脑血管出血引发其它病症。而死者本身具有肝血管瘤、心脏卵圆孔未闭等疾病病史。农贸市场的监控录像也显示,该男子倒地的时候,撞上了附近的电动车,导致头部受到撞击。

  去年12月20日,周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起诉到官渡法院。庭上,朱某和死者的家属达成调解协议,由朱某一次性赔偿死者亲属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各种经济损失17万元。死者的亲属为此出具了书面谅解书,恳请司法机关从轻处罚朱某。

  这起案件经过审理后,官渡法院认为,朱某的行为虽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他在公安机关传唤前,就坦白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且积极赔偿损失,获得死者家属的谅解。鉴于朱某悔罪态度良好,对其不关押不至于再危害社会。所以,官渡法院一审判处朱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刘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