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将派核潜艇赶赴马岛 为防阿根廷采取军事行动

2012年02月04日16: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岛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正打算向福克兰群岛(马岛)派遣一艘英国核潜艇,“以防阿根廷的军事威胁”。

  报道说,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私下批准了派遣“特拉法加”级攻击型核潜艇的计划,预计将在四月派往马岛。而4月2日正是英阿马岛战争爆发20周年纪念日。当局此举无疑再次揭开了两国战争给阿根廷留下的“伤疤”。

  报道指出,部署核潜艇无疑将惹恼阿根廷政府,并令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近来,英阿政府已经为主权之争打了数月的口舌官司,两国关系也因此急剧下滑。

  对于此事,英国国防部以行动安全为由拒绝置评。据称,即将派遣的核潜艇去年还参与执行利比亚、也门等地区的任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特拉法加”级潜艇重约4700吨,配备有30枚“战斧”巡航导弹、水雷,可载船员148人。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