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印斥百亿美元巨资购战机 引全球市场激烈竞争

2012年02月05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日本和印度决定以上百亿美元的大手笔购买战斗机,引发全球战斗机市场的激烈竞争。由于西方国家的国防预算萎缩,这些国家的军火供应商更积极到亚洲和中东地区争取订单。

  据报道,伊朗和西方盟国在波斯湾地区日益紧张的关系,有财力的富裕国家对加强防空力量的意愿激增。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武器转让高级研究员威泽曼说:“它们非常注重……拥有自己的战斗机及武器,包括导弹、炸弹、支援飞机、空中预警系统以及空中加油机等。”

  上个月,美国五角大楼最大军火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及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成了最大的赢家,击退了欧洲台风战斗机和波音公司F/A-18“超级黄蜂”等对手,分别向日本售出价值70亿美元的42架F-35隐形战斗机,及向印度售出126架“阵风”战斗机。

  分析家认为,韩国极可能效仿日本,大买战斗机。据知,韩国上周已邀请洛克希德马丁、欧洲台风战斗机和波音公司为一项价值70亿美元、买60架先进战斗机的合同竞标。

  各国防务公司也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等寻求商机。

  咨询公司蒂尔集团预测,到2021年,全球战斗机交易额将达到1780亿美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