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5岁老太70年前被拐卖 警方牵线促其与姐姐相见

2012年02月06日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通过电脑视频看到远在安徽的妹妹,94岁的闫秀英老人很激动。

  温县警方设法促成 豫皖两地亲情相牵

  首席记者 孙斌 通讯员 张建设 文图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温县武德镇苏王村一个农家小院里喜气洋洋,在温县警方和安徽警方的努力下,两个失散70年的老姐妹,通过电脑视频终于在元宵节前相见了。

  分别了70年,亲人终于要见面了。94岁的老人闫秀英及其家人,在等待的过程中,闪动着激动的泪花。这次见面,缘于一个报警电话。

  【喜讯】

  失散70年的妹妹找到了

  2011年11月15日10时36分,温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安徽合肥人杜飞的电话。杜飞说,他85岁的舅妈闫改子,70年前被人从温县北冷乡北冷村或南冷村一带拐卖至合肥。70年来,老人无时无刻不思念着家人,希望温县警方能够提供帮助。

  接警后,值班长杨佳一边安排值班人员在公安信息网上查寻闫改子亲人的信息,一边向温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世轩报告情况。值班人员经认真查询,未能查出任何有价值线索,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北冷派出所的进村走访上。

  北冷派出所指导员张庭玉接到指令后立即走访。奔波数天,他遇到了北冷村村民闫喜成。闫喜成负责续写闫氏族谱,他翻箱倒柜找出了族谱。族谱证实,闫改子确实是闫喜成的本家。

  警方随后调查发现,闫改子的父母、二姐、弟弟早已亡故,只有大姐闫秀英健在。闫秀英早年嫁到本县武德镇苏王村,已90多岁。张庭玉找到闫秀英老人,闫秀英老人听说找到了失散70年的妹妹,顿时热泪横流:“这么多年家人一直在寻找她,可是一直没有音讯。”

  姐妹俩通过电话取得联系。但妹妹离家70年,全忘了家乡话,姐姐更听不懂妹妹说的安徽话,两人在电话中的交流很不顺畅。焦作警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马上过年了,天气又十分寒冷,两位老人一个94岁,一个85岁,行动起来有诸多不便,见面是个难题。李世轩与安徽省长丰县杜集乡派出所所长崔广松取得联系,决定帮助姐妹俩在元宵节前通过电脑视频见面。

  【现场】

  两位老人又哭又笑中聊了一小时

  昨日一大早,李世轩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闫秀英家里,把无线网络视频布置好。闫秀英一家老小都围坐在电脑前,静等着和远在千里的亲人相逢的时刻。

  9点多,视频邀请的“嘟嘟嘟”声响起,这边等不及的姐姐就呼喊着:“小改呀,这么多年了,家人日日夜夜都在想念你。”那边传来妹妹的声音:“姐啊,真没想到咱姐妹还能再见上一面!”

  姐妹俩都听不懂对方的方言,姐姐还有点耳聋。为了让她们顺畅交流,两地警方就各自把本地方言翻译出来,用文字的方式上传。

  “姐让你春暖花开时过来。”“等暖和了就去。”“想你,家人想你。”“老四弟弟去哪里了?母亲多大年纪去世的?”“四弟早已去世了,母亲去世也好几十年了,家人期盼你回来看看。”

  不知不觉,两位老人在又哭又笑中聊了一个小时。怕两位老人身体吃不消,警方劝她们回头再聊。

  闫秀英老人表示希望能与妹妹见上一面时,李世轩马上表示:“警方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早日团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