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冲掌台湾行政机构:不是说的时候是做的时候

2012年02月06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任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台湾行政机构政务人员宣誓典礼6日举行,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右1)与新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江宜桦(右2)出席活动。 “中央社”
  新任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台湾行政机构政务人员宣誓典礼6日举行,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右1)与新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江宜桦(右2)出席活动。 “中央社”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新旧负责人6日交接,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提出“富民经济”、“要在安定基础上创建繁荣、共享、永续的成长”愿景;“现在不是说的时候,是做的时候”。

  陈冲上任后展现行动力,马上主持行政机构会议,他说,选举结束是责任的开始,交接典礼后马上要开行政机构会议,“现在不是说的时候,是做的时候”。

  卸任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与新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6日上午在大礼堂交接,由台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监交,所有行政机构成员应邀观礼;陈冲与新任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江宜桦的妻子也出席。

  从吴敦义手中接下印信,陈冲致词时看着台下的妻子说,“我要特别对我最好的朋友、家里的老板,柯小姐,表示谢意”。

  陈冲表示,吴敦义刚刚特别做了将印信沉下去的小动作,意思很明显,代表这是个沉重负担。他观察吴敦义从上周到现在心情都不错,除了是因为到5月20日前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也代表卸下沉重负担,更说明吴敦义交出一张非常好的成绩单。

  陈冲肯定吴敦义为台湾的付出,他感谢吴敦义打下好的基础,“固然站在巨人肩膀上,继续努力是优势;,站在巨人阴影下,也是重要鞭策”。

  他接着谈到,30年前有个海外电视广告,一部汽车在颠簸山路中前进,车内除司机外,还有一名乘客拿着折叠式修面刀修面;镜头反覆照着汽车在颠簸的山路中行驶,以及从容的驾驶与沉着的乘客,广告最后,汽车通过道路,乘客也完成修面,最后答案是这是部好车。

  陈冲说,当前环境的多变以及不可预测性,不亚于广告中颠簸的道路;有马英九稳重、沉着的驾驶,除此之外,精良的修面刀与稳定的双手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部好车。

  他表示,机制与法令制度的规划就是那部好的车子,他希望各部门努力,创造更能因应当前局势的架构、策略与方案。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