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拟建新型垃圾厂 新技术使回收利用率达98%

2012年02月07日05:4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郭宏颖 梁馨月

  初步选址道义大辛垃圾场附近

  本报讯(记者 郭宏颖、梁馨月)目前,沈阳生活垃圾基本靠填埋处理,这种被称为第一代技术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对地下水、土壤和大气均有污染。为此,沈阳拟与德国欧绿保集团合作,在沈北新区建设一个新型生活垃圾处理厂,采用世界领先技术,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再利用。2月6日,市领导与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长施威茨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据了解,德国欧绿保集团研发的欧洲最先进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其工艺流程为:自行将垃圾破碎、分类、烘干,制成可替代燃料RDF。该技术能使垃圾的回收利用率达到98%,处理过程无污染,确保符合排放标准。目前,欧绿保集团已与德国柏林市环保局合作,利用此项技术在柏林市中心共同投资运营了垃圾处理项目。

  据介绍,德国欧绿保集团拟在沈北新区建设国际最高水平的生活垃圾处理厂项目,初步选址道义开发区大辛垃圾场附近,该项目将建设10条垃圾处理线,建成后预计日处理垃圾能力达5000吨。

  什么是RDF?

  RDF是垃圾衍生燃料(Refuse Derived Fuel)的简称,具有热值高、燃烧稳定、易于运输、易于储存、二次污染低和二恶英类物质排放量低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干燥工程、水泥制造、供热工程和发电工程等领域。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