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排查被曝光“7色瘦”等23种假冒保健品

2012年02月08日15: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2月8日)起开始排查被国家食药监局曝光的“7色瘦”等23种假冒保健食品。

  据介绍,23种假冒保健品中,不少都是被追捧的减肥产品,比如“7色瘦”、“仟佳丽减肥胶囊”等。标示美国恒生元药业集团生产、厦门万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代理的“7色瘦”被检出含有酚酞、西布曲明成分。西布曲明是用于压抑食欲的西药,可能导致血压上升及心跳加剧、精神异常和痉挛等副作用;酚酞曾用作治疗便秘,但因可能致癌而被禁用。

  据介绍,重庆将在全市范围内排查23种假冒保健品,如果发现将依法采取控制措施,仍在生产经营这些产品的企业将被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将移动公安机关。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