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春节结婚元宵节盗窃被抓 称因结婚花销太大

2012年02月08日17:1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吴建中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吴建中)新郎官马某赶在正月十五前匆匆回京,盯上人们车里的烟酒礼品现金,准备使用防盗器干扰仪盗窃,狠狠捞上一把,却不料和同伙刚到北京,被海淀刑侦支队侦查员堵在了被窝里。

  2011年8月,一位事主向海淀警方报案:“在海淀区一家商厦停车场,我车里总价值一万多元的名贵烟酒被盗了!”

  事主确认下车后,肯定用遥控器锁车了。刑侦支队侦查员现场勘查发现,车辆无任何砸撬和人为破坏的痕迹,推断嫌疑人应该是利用专业开锁工具或遥控器干扰仪作案。

  经走访案发地周边和比对现场证据,犯罪嫌疑人马某、朱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民警对嫌疑人可能在京的落脚点、出入场所等进行严密监控,并在此类案件易高发地蹲守。

  2012年2月3日,海淀刑侦支队便衣队接到情况反映:两名嫌疑人可能住在海淀区大钟寺一旅馆内。侦查员立即赶往该旅馆,将正在床上睡觉的这两名嫌疑人抓获。

  二人承认去年8月以来多次利用防盗器干扰仪盗窃机动车内财物。马某称,他在北京某建筑企业有固定的工作,但工资收入不是很高,便琢磨起发财的道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汽车干扰仪的作用,就找到同乡朱某,两人一拍即合。按照分工,由马某买来干扰仪操作、选择下手目标和放风,朱某则负责去车内盗窃。去年以来,两人多次作案,共盗窃包括名贵烟酒、现金等价值数万元的赃物。

  记者了解到,马某还是个新郎官,春节刚刚在老家结了婚。“你怎么舍得把新婚妻子丢在家里,正月十五又跑回北京作案?”面对这个问题,马某叹着气说:“因为这次回家结婚,加上过年,花销太大,我想年还没过完,很多人还在出门串亲会友,车里可能会存放烟酒和礼物等,就想赶在正月十五前,到北京捞一把,‘充实’一下自己的钱包,可没想到……”

  马某承认,其实想得手也要碰“机会”。而那些按了遥控器却不检查车门是否锁上的粗心驾驶员则提供了机会。在此,警方提醒有车一族,利用车辆自身遥控锁车系统锁车时,务必在按下锁车键后拽一下车门把手,确认锁好再离开。同时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