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郊区村干部毁林建厂开矿遭检举 违法厂被关

2012年02月09日02:18
来源:北京日报

  去年12月7日,家住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的村民王先生给本报写信反映,他们村基本靠千亩果树的收入维持生活。但自2000年开始,村委会委员张某以承包果园为名,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大面积砍伐村东路北的苹果树,违法建石板厂。

  王先生信中还说,村里的个别领导以开发荒山为名,把北山景儿沟承包出去。合同上说是荒山,不许乱砍、乱伐。但实际上,如今,上万棵柏树已被砍,开采了铁矿石,破坏了生态环境。

  本报将这件来信转到了房山区信访办,他们很重视,立即把信转由周口店镇负责办理。去年12月13日,由周口店镇长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责成主管部门对拴马庄村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发现,拴马庄村景儿沟区域确实存在非法开采矿石和毁坏林木的问题。周口店镇政府在给本报的回复中表示,主管部门现已对违法毁林开矿事实做进一步勘察,待取得确凿真实的毁林数据后,将依法严肃处理责任人。同时,镇政府督促拴马庄村已经申报的废弃矿山修复工程项目加快审批,待项目被有关部门批准后进行施工,从而实现生态恢复。

  针对张某承包村里土地,违法建石板厂一事,周口店镇政府责令其按照政策立即清理物品,关闭石板厂,并责令拴马庄村委会对张某承包建石板厂的用地使用问题,拿出具体处理意见。同时,镇政府已对张某违法建厂房问题,上报了房山区有关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周口店镇政府在回复中说,他们还建议拴马庄村委会应加大对村集体财产的管理。对拴马庄村土地承包合同中一些不规范的做法,责令拴马庄村对合同进行修改。要求今后在签订合同之前,将合同文本报镇政府主管部门把关审核。王建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