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内贾德3月初受议会质询 届时将要回答10个问题

2012年02月09日04:27
来源:大河网 作者:柳洪杰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议会当地时间2月7日发布通告,要求总统内贾德前往议会接受质询,内贾德因此成为33年来首次遭议会传召的总统。

  根据伊朗议会7日发出的通告,内贾德将于3月初前往议会回答10个问题。其内容涉及经济治理不善、抵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命令等。这是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至今,伊朗议会首次要求该国元首接受质询。

  西方媒体指出,内贾德的竞争者、伊朗强硬派一直指责内贾德因为受到一些“离经叛道的”政治顾问的影响,试图破坏神职人员在这个伊斯兰国家的权威。伊朗议会此前也曾多次威胁要质询内贾德,但均未成功。而这一次,伊朗议会征得了290多名议员中至少100人的联合署名。此举不仅凸显了内贾德与以哈梅内伊为代表的强硬派的不和,更可被看做是对内贾德的一次不信任案投票。

  2010年12月13日,内贾德突然解除正在塞内加尔访问的外长穆塔基的职务,引发伊朗议长拉里贾尼等人的强烈批评。2011年4月17日,伊朗情报部长穆斯利希提出辞职,内贾德接受他的辞呈,但哈梅内伊拒绝同意穆斯利希辞职,穆斯利希最终留任。此后,内贾德连续两次没有出席内阁周例会,以示不满。(柳洪杰)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