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将向缅甸提供援助资金 4月底取消对缅制裁

2012年02月10日11: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近来,长期对缅甸进行制裁的美国和欧洲对缅态度出现软化。据德国媒体报道,鉴于缅甸迈出改革的第一步,欧盟计划为其提供1.5亿欧元的发展援助金。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2月9日在布鲁塞尔宣布,欧盟发展援助委员皮耶巴尔格斯将于2月12日到14日出访缅甸时对此发表正式声明。这笔援助资金将首先帮助缅甸的农村人口及难民改善医疗卫生和教育条件。四月底,欧盟还将决定是否全面取消对缅甸的制裁。

  另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6日签署一项豁免令,不再反对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赴缅甸进行“评估工作”或对缅甸提供有限的技术援助。有分析指出,这一措施为缅甸未来获得世界银行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贷款及援助铺平了道路。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美国的这一举措,是“鼓励缅甸的改革进程”。(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