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布重要人事任免 杜少中卸任环保局副局长

2012年02月10日16:2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本报讯(记者 孙颖)曾经入选“全国十大公务人员微博”的“巴松狼王”(网名)杜少中,卸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了。今天的《北京日报》公布近期重要人事任免83人名单,原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原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名列其中。

  此次公布的任免名单涉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市政府、市级群团、区县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另外还有一大部分是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职务的变动,包括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市属国企主要领导人。

  据介绍,此次重要人事任免,进一步优化了领导班子结构,加大了年轻干部选任力度,选拔任用了一批能力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市级机关和区县担任领导职务,还进一步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拓宽选人视野,对出现空缺的区县局级党政正职职位,在市委全委扩大范围内进行了提名推荐,推荐排名靠前的列入考查人选,经组织考查后任用。

  根据不同领导班子功能和干部条件,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此次人事任免加大了干部交流力度,同时坚持了年龄到限的领导干部退休制度。曾经因为“走路上班”、入选“全国十大公务人员微博”而为人熟知的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此次被免去了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和副局长职务。另外,此次人事任免中,毛羽被免去了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职务,记者了解到,毛羽还任职北京市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职务。

  更有时间“少开一天车”了

  今天上午,杜少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告诉记者,在今年1月份,相关部门就与他进行了谈话。

  对于卸任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他坦言“压力少了很多,至少不用夜里12点接记者电话了”。杜少中说,之前分管的都是人事、宣教、机动车排放等实质性工作,需要耗费许多精力,现在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儿,“比如通过自己的微博宣传环保科普知识。”昨天,他发微博指出“装修不环保危害人体健康”。

  杜少中表示,对于环保的宣传教育是他不会放下的“工作”。对于自己倡导的“少开一天车”,他说现在有了更多时间践行这一理念,“以后公务活动会少一些,就会更加要求自己少开车,多坐公交,多坐地铁,多骑车。”杜少中告诉记者,为环境作贡献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个生活态度。

  据了解,杜少中不再担任环保局新闻发言人,但仍然是环保局巡视员(正局级)。

  本报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