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男子肚皮注射胰岛素 脂肪变形似“脸颊”(图)

2012年02月10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非一名男子因长期注射胰岛素,肚子上长了一个奇特的囊状物。
南非一名男子因长期注射胰岛素,肚子上长了一个奇特的囊状物。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电9日报道,南非一名男子长了一个奇特的肚腩,看上去好似两个肥嘟嘟的脸颊挂在肚脐眼的两侧,实为罕见。

  这名男子现年55岁,患有1型糖尿病已逾30年。30年来,他一直往肚子的两侧注射控制血糖的胰岛素。而导致肚子上脂肪堆积并严重凸出的原因在于,他常年不变换部位即只在固定处注射胰岛素,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如今坚硬而又下垂的囊状物。这也使得他又得了脂肪增生的病。

  胰岛素是一种会导致脂肪肿胀的激素。因此,在患者注射胰岛素时,需经常变换部位,肚子、手臂、臀部及大腿都可接受注射。医生表示,轻度的脂肪肿胀并不少见,但这个病例却是第一次碰到。

  1型糖尿病是指体内制造胰岛素的细胞遭到损坏而无法产生任何胰岛激素,它常发生在年龄不到40岁的人身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