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2012云南GDP力争首破万亿

2012年02月11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11日电 (记者 杨洋 王艳龙)2月11日上午九时,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开幕。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2年,云南将力争GDP首次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

  李纪恒表示,今年云南将集中精力抓项目,千方百计增投资,力争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7100亿元以上,实现20%以上的增长;扩大消费需求,完善促进消费持续增长,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40亿元,达到18%以上的增长;拓宽融资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增加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的有效信贷投放,力争新增信用融资不少于2000亿元。

  “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李纪恒说,云南省今年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综合运用财税、金融等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大对民生领域和结构性调整的支持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受“桥头堡”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利好因素影响,2011年,云南省实现生产总值8750.95亿元,同比增长13.7%,创近30年来GDP增长的最好水平。

  据了解,共有637名云南省人大代表出席本次会议,6个周边国家驻昆总领事受邀旁听了本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