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电“表演”录取率不足1.5% 报名数减1000人次

2012年02月12日03: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北京电影学院2012年本科招生报名结束,全院报名总数达18042人次,相对于去年减少1000人次。其中表演学院报名人数为6186人次,按计划招生85人计算,“表演系”录取率不足1.5%。

  北电报名人数达18042人次

  据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点,北电报名总数达18042人次。其中表演学院6186人次、文学系2917人次、美术系1994人次、导演系1204人次,动画学院1684人次。北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院总报名人次相对于去年减少1000人次,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由于北电今年每位考生限报3个专业,二是今年招生专业由去年的28个减至23个专业,三是该院招生总数也比去年减少了33名。

  表演学院初试今天启动

  今天上午10点,北电文学系、导演系、摄影学院三个院系的5个专业方向考试开始。上午8点,表演学院也开始为期四天的初试。

  北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表演学院每天都将有千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表演学院共在表演教学楼内分设了6个考场。在等候区以每25名考生为一组,由工作人员有序带领,到所属考场,由主考官向考生讲解考试注意事项。随后,考官们依次对考生初试。每个考生首先要做简短的自我介绍,报出自己的考号、姓名、年龄、身高以及出生地等。在三分钟内朗诵自己准备的一段诗歌、散文、小说或话剧、电影里的一段独白,考官考核考生声音条件、形象条件以及表现力。每八位考生朗诵完毕后,领取一个集体表演小品练习的题目。集体表演小品主要考察学生的合作能力、想象力和理解力及应变能力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