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现房库存创近三年新高 或引发降价潮

2012年02月12日1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看到,截至目前,北京新房库存量11万9864套,比去年12月初的近13万套有所减少,但3万9952套的现房库存量则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新高。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当北京整体库存居高不下,而市场氛围没有大的改观时,更多的房企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去库存上,这就减缓了新项目开发及上市的节奏。

  旧房卖不掉,新房不敢上……这种恶性循环已经使得开发商们陷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还显示,春节后10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087套,相较于去年春节后10天的2476套,下降了56%。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昨天表示,相比库存本身,库存消化能力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状态。随着库存消化周期的延长,开发商的销售压力持续增大,在售楼盘可能会以特价促销的营销策略来快速去库存,以加快回笼资金,并降低后期入市项目的销售压力。这种状态会在一季度持续,有可能引发今年的第一轮降价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