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南昌“第一高烟囱”被爆破拆除 高达210米

2012年02月12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2月12日电(记者 刘占昆) 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发电厂中的南昌“第一高烟囱”12日成功实施爆破拆除。这个高达210米、建成于1987年的烟囟,也是目前江西省爆破拆除的最高建筑物。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众多南昌市民站在电厂外附近的路段,守候着“最高烟囱”的爆破。在实施爆破前,交警部门已对爆破周围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同时,现场还配有消防、应急救援等车辆。

  “10、9……3、2、1,起爆”,随着现场爆破指挥员的一声令下,10时30分许,高达210米的南昌“第一高烟囟”在爆炸声中轰然倒地。现场扬起浓浓灰尘,待尘埃落地,“第一高烟囱”已化为废墟。

  据此次爆破拆除指挥部介绍,此次爆破拆除的构筑物为210米高钢筋砼烟囱,爆破拆除难度大,周围环境复杂,属A级拆除爆破工程。本次爆破共用了190多公斤炸药,1800余发雷管,但爆破震动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不大。

  据了解,始建于1955年的南昌发电厂机组自2009年关停,至2011年底已完成了机组设备的拆除及处置工作,但仍遗留一座210米的烟囟,对周边环境、城市美观造成了影响,为此,由江西省多部门共同启动了此次烟囱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