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醉驾致3人死涉故意杀人 被撞车遭焚毁(图)

2012年02月13日08: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思伽 赵磊
车祸现场肇事的比亚迪车与烧成残骸的QQ车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徐思伽 赵磊

  申城警方昨日透露,前天下午驾驶一辆比亚迪牌轿车在浦东新区南六公路导致3人死亡的肇事司机黄某已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经鉴定,黄某为醉酒驾车,其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12mg/ml,已接近醉驾标准的3倍。

  据警方初步调查,黄某在南六公路近川展路追尾了沈某驾驶的出租车后逃逸。的哥沈某驱车追赶并截停比亚迪轿车,争执中双方发生口角。黄某驾车顶着沈某行驶至南六公路鹿达路路口时,又撞上两辆等候信号灯的轿车。撞击导致其中一辆奇瑞QQ轿车起火燃烧,的哥沈某及起火QQ轿车上两人当场死亡,另一辆车上有两人擦伤。

  目击者:想救车里人,无奈火太大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带惨剧发生的南六公路,在QQ轿车被撞后发生燃烧的南六公路鹿达路路口处,仍留有烧灼的黑色痕迹。有人称,出租车司机可能是在南六公路近六灶路口将比亚迪截停,随即下车与比亚迪司机发生口角。争执中,为防止比亚迪司机驾车逃逸,出租车司机竟趴在比亚迪的前引擎盖上,用身体挡住比亚迪前挡风玻璃。没想到比亚迪司机毫不顾忌,加大油门向前猛冲,带着出租车驾驶员向前方驶去。“那辆车上趴着一个人,但速度还挺快的,一下子撞上了等待红灯的车子。黄色的奇瑞QQ先被撞,然后转了好几圈,又撞了前面一辆起亚,最后在鹿达路口停了下来,接着就烧起来了,火蹿出1米多高。”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有路人想去救车里的人,但是火势太大,车辆也被撞得变形了。大约10分钟后,火熄灭了,车里的两人已经被烧得惨不忍睹。

  据了解,奇瑞QQ轿车上死亡的一男一女均是本地人,男的姓闵,51岁,女的姓谭,42岁,事发时两人正驾车准备回家,不料惨遭横祸。

  肇事者黄某46岁,河南籍,是某公司老板。事发当天中午,黄某和朋友们聚餐,喝了很多酒后仍执意驾车,在返家途中发生了这起事故。

  停车场:出租车表面几乎无伤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浦汇停车场,事故中涉及的4辆车均停放于此。

  白色出租车的外表完好,几乎没有伤痕。在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才在车辆的后保险杠上看到了两条轻微的擦痕,银色的漆被蹭掉了一些,露出了黑色的材质。

  但另外三辆车就面目全非了,其中最严重的奇瑞QQ整辆车被撞掉了三分之一,烧得只剩下黑色的外壳和四个轮毂,车辆表面几乎看不出原来的黄色,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一片焦黑。肇事车辆头部严重变形,前车灯碎裂,可以推测出撞击时的速度很快。另一辆银色的起亚尾部内凹,好在车辆前部未受到损坏,司机和副驾驶座的乘客才得以脱险。

  之前有说法称,比亚迪先撞伤了一名女子后企图逃逸,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才发生追赶。但警方未证实这一说法,他们表示,将会调取事发路段附近的监控探头,做进一步调查。而出租车司机沈建国所属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张宪生表示,就目前知道的情况,沈建国与比亚迪车司机起了争执,后来他趴在比亚迪的引擎盖上,车子快速启动后,开出了900米左右后,他遭遇不幸,受伤死亡。

  出租车公司:遇难的哥是个“老实人”

  在事故中不幸死亡出租车司机沈建国,今年44岁。据悉,沈建国是浦东南汇人,数年前考了驾照,随后开出租车。而出租车公司向记者透露,沈建国来该公司工作仅仅4个月。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建国的表姐沈燕丽告诉记者,弟弟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身患高血压、心脏病,行动不便。他的女儿今年17岁,在读高考复读班。而沈建国的妻子前些天伤了尾骨,如今还躺在家中养伤。“他很孝顺、也顾家,工作起来,早出晚归,全家就靠他一个人养。”沈燕丽说,“弟弟是个老实人,和亲戚朋友,哪怕是外人,都不会轻易发火。”

  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张宪生也感觉非常惋惜:“沈建国人挺朴实的,进公司后,可能因为家里经济压力有些大,所以工作一直很卖力,热情也很高。”

  [业内分析]

  QQ车遭碰撞后为何起火

  在这起案件中,被比亚迪车撞击的一辆QQ轿车随即起火,车内一男一女无法逃生,最终命丧车内。

  车辆发生碰撞后起火也有先例,但比较少。对此,一些汽修维护人员推测,比亚迪车估计是撞击到了QQ车的油箱,而油箱的油可能会比较满。在撞击的瞬间,两辆事故车线路都有可能发生短路擦出火花,点燃了漏出的汽油。

  他们还认为,车内两人之所以无法逃生,一是可能司机和乘客受伤昏迷,二是可能两车撞击后,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打开。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