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尔代夫前总统称富有精英阶层是哗变幕后推手

2012年02月13日14:5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马尔代夫数千民众街头示威支持前总统(国际在线/CFP)
马尔代夫数千民众街头示威支持前总统(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2日报道,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谴责称,富有精英阶层是2月7日军事哗变的幕后推手,目的在于将他赶下台以结束他的“自由市场天堂”政策。

  纳希德说,马尔代夫一些旅游胜地的所有者资助了哗变,因为他们对他奉行的“自由市场天堂”政策不满,反对自由竞争和固定纳税。纳希德宣称,他的情报官员已经证实,这些富有精英阶层参与了哗变。

  纳希德说:“哗变由度假胜地所有者资助,不是一人,而是许多。他们喜欢旧的腐败秩序,我们向他们征税破坏了这种秩序。我们刚组建政府时,国家税收是6亿美元,而现在已经达12亿美元。我们引入一般销售税、公司利润税、所得税,减少进口关税。他们不喜欢这些措施,但政府需要钱。这里的商人比政府更富有。”

  目前联合国协调员已经到达马尔代夫,希望能够促成纳希德领导的马尔代夫民主党与新政府达成政治协议。但纳希德拒绝接受联合政府,并警告称除非举行新的选举,马尔代夫各地可能会爆发街头抗议活动。纳希德的支持者已经与警方发生过暴力冲突。(沈姝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