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开学首日又见学校大巴超载 核载19实装22人

2012年02月14日03: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从今年起广州校巴可走BRT专用道,整治行动延长至春季学期结束

  昨日广州市中小学开学,交警部门早上再次针对校巴进行统一整治,查处一辆超载3人的白云小学校巴。交警部门表示,即日起允许广州校巴行走BRT快速公交专用道,并借用除BRT外的公交车站上落客。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

  超载司机被罚200元扣2分

  昨日上午7时30分,交警部门在广州大道北同和路段设岗查车,8时20分,一辆悬挂白云区“金龙学校”的校巴被交警拦截,只见这辆车牌为“粤AC22××”的中巴车门上,清晰标注着核载19人,但经过交警的检查,车内实际坐有22人,其中一排两人座的座位上,挤了三个人,还包括有一名送小孩的家长!

  交警迅速对开车司机作出了相应处罚:罚款200元,扣2分。这也是昨日在该查车点查到的唯一一辆涉嫌超载违法行为的校巴。

  校巴标志张贴仍是老大难

  校巴超载问题在交警部门的高压打击态势下已有明显好转,但是校巴标志、反光标志和车身颜色等校巴标准,却成为了广州校巴存在的新问题。

  昨日在同和路查车点,交警部门一共查处了三辆校巴标志张贴有问题的校巴,不是张贴位置不对,就是没有张贴好,在车窗上松松垮垮,一触即掉。白云交警一大队邱伟强警官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昨日上午的查处情况看,今年中小学开学日的校巴运行情况总体不错,不过,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会把校巴整治行动延长至春季学期结束。同时,交警部门正在开展排查危险路段行动,如果发现校巴行驶路线上有安全隐患,将建议学校调整校巴线路。

  校巴可在非BRT公交站上客

  随着BRT等公交专用道的投入使用和扩大规模,从今年开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警部门将允许校巴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包括BRT快速公交专用道;在没设置校巴停靠点的路段,校巴也可以在公交车站上落学生,但不包括BRT公交车站。

  交警表示,将重点加强对学校门前机动车乱停放、“五类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处于繁杂路段的学校,要加强对机动车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加强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表示,交警在整治行动中,将依法严格查处未按规定喷涂“校车”标志、无校车使用证、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报废车辆、超载、超速、过期年审、驾驶人没有校车驾驶资格、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并抄报当地教育部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