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港边界警方联勤捕8名外籍偷渡客 由新疆赴港

2012年02月14日14:4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2月14日电 2月14日凌晨,广东边防六支队根据线报,联合香港沙头角警署在粤港边防一线伯公坳哨所附近破获一宗外籍人员偷渡案,查获8名涉嫌偷渡外籍男子,为迎接十八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当日凌晨3时许,六支队十二中队伯公坳哨所的执勤官兵在深圳梧桐山盘山公路边防一线巡逻时,忽然听到附近的山林里有杂乱的脚步声传来。执勤经验丰富的官兵意识到边防线上有情况,立即潜伏进行观察,发现几个合影正在边防线上向香港方向移动,执勤官兵立即中队值班室报告,中队值班室马上将这一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由于十八大召开在即,广东边防六支队领导对该案高度重视,立即命令十二中队中队长王煊抽调精兵强将前往现场实施抓捕,并迅速与香港警方取得联系,启动粤港警界联勤联动机制,确保抓捕万无一失。5分钟后,王煊中队长带领抓捕小组与香港警方按照预定的搜捕方案对附近山林、草丛展开围捕。经过双方近半个小时的搜查,8名外籍嫌疑偷渡客全部被抓获。

  经查,8名偷渡嫌疑人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均为年龄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属无业人员,在国内由朋友帮忙办理护照,先后从新疆乘机到达广州,欲取道深圳偷渡香港。14日凌晨,在“蛇头”的指引下打的来到梧桐山盘山公路附近,想要趁黑越过铁丝网,没想到却被执勤的边防官兵抓获。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