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乙肝患者街头索吻送玫瑰 宣传乙肝反歧视(图)

2012年02月15日02:5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乙肝MM”张雯昨日穿着天使裙在路边征人亲吻。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乙肝MM”张雯昨日穿着天使裙在路边征人亲吻。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广西女孩化身“天使”宣传乙肝反歧视,男街坊应邀献吻女友不吃醋

  长着翅膀的天使飘落人间?昨日下午,一位身着白裙、头顶“光环”的“美女天使”,在天河正佳广场西北门向路人索吻,亲吻她的市民可获赠一枝玫瑰。原来,这是来自广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张雯,趁着情人节,宣传乙肝不会通过亲吻传播的另类公益活动。短短一小时,“天使”手上的10枝玫瑰全部送出。

  获赠玫瑰转送女友

  活动现场,“天使”索吻的奇特景象引来不少情侣围观。市民梁先生就在女友的见证下亲吻了张雯的手背,获赠玫瑰后马上送给了身边的女友,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当记者问在情人节看男友亲吻别的女人是否介意时,梁先生的女友笑说:“当然不会介意!这是对乙肝患者表示关爱嘛,支持公益!”

  同样亲吻了张雯手背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自己一个朋友的亲戚也携带乙肝病毒,同桌吃饭时家人都有所顾忌。他知道吃饭和亲吻不会感染乙肝病毒,所以用行动表示了支持,并认为这样另类的公益活动对宣传乙肝预防知识很有帮助。

  但也有路人认为此举意义不大。围观的一对情侣表示,这种活动弄出这么大阵仗恐怕是炒作。

  据了解,张雯街头索吻反歧视活动,今年元旦曾在江城武汉光谷步行街广场举行,许多武汉市民热情地拥抱或亲吻了这位勇敢的女孩。

  乙肝MM也渴望爱情

  来自广西的“乙肝MM”张雯今年30岁,单身,18岁时查出身患乙肝。现在的她是公益行动者,供职于广西翡翠丝带工作组,负责病毒性肝炎健康教育、反歧视法律援助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她曾登上2011年9月18日第165期《非诚勿扰》,宣布自己的乙肝身份,呼吁人们尊重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与现场三位主持人拥抱。

  在自身感情方面,张雯表示“随缘,不强求”,自己会找一个爱的人而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也会尽早告知对方自己携带乙肝,争取对方支持。

  她还笑言自己与“乙肝斗士”雷闯一样,是个“有点叛逆”的乙肝维权者。但与雷闯不同的是,自己追求“柔软”,更倾向于以女性特有的柔软的力量,用更符合大众流行的方式,为这个群体尤其是乙肝女性争取权益。

  ★话你知

  1.乙肝传播途径:血液、母婴和不安全的性行为。不会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播,同工作、吃饭、交谈、握手、拥抱不会感染乙肝病毒;

  2.乙肝不是遗传病。

  3.注射乙肝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途径。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