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技术移民门坎被建议提高 造假泛滥难查证

2012年02月15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对联邦技术移民类别(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进行审核评估发现,已有“受雇证明”的技术移民抵埠3年后,平均薪资达7.9万元,较没有该证明者的4.4万元高近一倍,但即使如此,海外签证处人员仍指该类别造假个案泛滥、取证艰难,建议移民部提高对申请人的语言要求,以及招收更多年轻技术移民等。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根据《信息自由法》取得移民部内部对联邦技术移民类别的评估报告。报告检讨了影响该类移民收入的主要因素,其中以“受雇证明”(Arranged Employment Offer)影响最大,其次是语言能力,其它加国经验、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等均有一定影响。

  报告建议,应更加重视申请人英语或法语的能力,并要求他们参加正规的语言测试以证明;应优先招收年轻的技术移民;应对申请人学历进行分级评定,同时要求提供资历认证;检讨配偶教育背景及有否亲戚在加拿大这两个现行标准对评定申请人资格是否有必要。

  报告显示,有“受雇证明”的技术移民,抵埠一年后薪资较没有证明者高74%,而在3年后,前者的平均薪资达到7.9万元,较后者的4.4万元高近一倍;不过,加国的海外签证处工作人员接受移民部评估部门访谈时,大部分人都对“受雇证明”评价负面,尤其对其真实性提出极大质疑。

  他们认为这其中造假个案泛滥,调查取证雇主及工作安排的工作费时费力,还难有成效,并且在现行评分制度下,一纸“受雇证明”能令部分在其它关键人力资源标准,如语言能力、教育背景等方面未达标的申请人拉高总分,获得移民资格。

  签证人员指出,“受雇证明”的常见造假情况包括雇主根本不存在,商业机构提供与其业务范围不相配的虚构职位,亲戚朋友提供的“便宜”证明,又或是岗位真实,但职务描述夸大。他们还发现,有申请人被移民顾问说动,花一大笔钱购买假造的“受雇证明”,甚至真以为在加拿大有工作等着他们。

  报告还发现,语言能力达到评分制度下16至20分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收入比仅得到0至7分者高近39%;在申请前至少已在加拿大工作一年以上的申请人,收入亦较没有加国经验者高27%。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