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人大代表指门牌号乱:同一门牌500米存两个

2012年02月16日02: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人大代表指广州门牌号码混乱,市公安局称将与各部门沟通尽快解决

  新快报记者 吴璇

  同一门牌号的两处地点,相距有近500米!广州市人大代表雷建威在其《关于统一规范我市门牌号码的建议》中指出,目前广州门牌存在跳牌、缺牌等五大问题,给市民生活和城市形象均带来了影响。昨日,市公安局约见雷建威回复此建议称,将加强与市地名办等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尽快解决。

  人大代表反映:有的缺门牌有的跳号需核检

  雷建威在建议中提到,目前广州市的门牌号码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部分单位及商铺门面一直没有门牌,此外新建道路的门牌管理也没跟上,号牌混乱,或者新旧门牌混杂使用;门牌跳号,很多路的门牌号码都存在不连贯的现象;数个门户共用一个门牌号码;编序起始方向不统一;门牌的材质及安装位置不统一,易损毁、难识别。

  “我曾经试过,与朋友约在天河区某小区门口见面,但双方都等了很久却没见到对方,后来才发现,我们俩相距有近500米,但却是同一个门牌号码。”雷建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此,雷建威建议,加强门牌的核检,及时补上已缺的门牌或替换残缺门牌。对于门牌“跳号”现象,可作适当调整,必要时重新分配调整。建筑物门面装修暂时拆除门楼号牌的,门楼号牌的使用人应当在门面装修完毕三个工作日内,重新装上门牌。

  对于多门一号的,雷建威认为应给予分号,做到每个门户都有门牌。

  市公安局回复

  更改复杂很多群众不愿配合

  对于雷建威提出的门牌“跳号”问题,市公安局表示,由于旧城改造、道路扩建等历史遗留原因,建筑物被拆除后空余出许多号码。另外,也有部分建筑物间预留的号码与后来的建设实际情况不能相适应而出现跳号。而更改门牌涉及到许多问题,如房地产证变更、工商营业、税务登记证变更、户口簿、身份证的变更,社保证、保险合同等等,一般情况下,居民群众不愿意配合办理门牌变更。

  另外,目前还存在数个门户共用一个门牌号码的现象,对此,市公安局表示,这是由于一些建筑物建成后,擅自改变首层房屋用途,增设房屋门口,造成有门无牌的现象。

  探索解决门牌设置遗留问题

  下一步将怎样完善门牌号码?市公安局表示,门牌号的完善涉及到多个政府部门,首先要加强与市地名办、国土房管、规划、邮政等职能部门联系,尽快对历史遗留原因造成道路重名、未正式命名等问题明确具体的命名操作办法,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对新建的道路街巷及时申报道路命名工作,以便解决门牌标准化改造工作遇到的问题。

  同时,将探索如何解决因历史遗留原因导致门牌设置不规范的问题,目前正在对迎接亚运会、创文的建筑整饰改造工程、扩建或更名的道路等进行摸查整治。另外,还将探索未办理有关建设审批手续而无法编列门牌的建筑(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自建房屋及各类违章建筑)的门牌问题。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