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安徽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2年02月16日09:00
来源:新华网
  2月14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斌,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树隆、吴存荣、文海英、韩先聪、孙云飞、郑为文、高登榜、童怀伟、汤达祥、庄立权、张丹、黄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文海英主持大会。

  余欣荣、徐立全、王宾宜、詹夏来、王炯、唐承沛、沈素琍、宋海航、许伟、任海深、臧世凯、朱维芳、胡连松、朱先发、郭万清、张俊、黄海嵩、倪发科、谢广祥、花建慧、田唯谦、郑牧民、王秀芳、王鹤龄、刘光复、张学平、李宏塔、赵韩、李卫华、周溯、崔伟、文可芝、朱淮清、李永生、罗亚拉、朱永和、罗忠安、黄岳忠、季昆森、周本立、高福明、朱成林、汪国才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50人,实到代表70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溯作的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伟作的《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溯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省高院在省委的领导、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的形势任务,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加速安徽崛起、推进兴皖富民作出了积极贡献。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紧紧围绕保障民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紧围绕公正司法,稳步推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提升公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周溯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法院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省高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走出 “六条新路”、打造“三个强省”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注重服从服务大局,更加注重践行司法为民,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崔伟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安徽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以及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保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践行执法为民宗旨,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惩防职务犯罪,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全面强化诉讼监督,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

  崔伟指出,2012年是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 “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目标,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保障,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决定接受任海深、朱先发、张俊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决定接受唐承沛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