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反美国瘦肉精牛肉 违者最高罚款六百万(图)

2012年02月16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市发起反美国牛肉活动,市长赖清德(中)表示未来将加查稽查瘦肉精。台湾《联合报》

                       台南市发起反美国牛肉活动,市长赖清德(中)表示未来将加查稽查瘦肉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昨天(15日)与牛肉贩卖及餐饮业者签署共同约定,未来业者必须标示牛肉原产地,并出示瘦肉精查验证明,市府也将全面加强稽查;云林、嘉义等绿营县市都表示愿意响应“标示牛肉产地”行动。卫生局长林圣哲表示,若查到使用瘦肉精的肉品,最高可罚六百万元新台币。

  “在野党”“立委”昨天联合举行公听会,民进党“立委”潘孟安、尤美女、田秋堇将提案要求“行政院”提风险报告,评估瘦肉精对各类高风险族群的影响及产业冲击,另要求公开转播公听会内容。

  亲民党“立院”党团则主张与CODEX(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接轨,党团总召李桐豪说,CODEX至今未订定瘦肉精残留量标准就代表禁用。“立委”张晓风说,美国牛肉争议应“照规矩来”、依CODEX标准,否则“八人大轿也抬不动一个"理"字”。

  赖清德说,要求业者标示牛肉原产地,并出示瘦肉精查验证明,这项行动不是针对美国,也不是针对“执政党”,而是捍卫民众健康,希望当局严格把关,不开放含有瘦肉精的肉品进口,美国也应考虑台湾的实际情况,不能强迫美国牛肉进口台湾。

  台南市卫生局要求业者必须公布牛肉来源,如果能同时具备瘦肉精检验证明更好,并发函给各相关公会与饭店业者、团膳工厂、肉品加工业者,要求一定要清楚使用原料的来源,绝不能使用有瘦肉精的肉品。

  卫生局长林圣哲表示,市府将加强稽查,若查到使用瘦肉精的肉品,最高可罚六百万元新台币,开罚一定不手软。

  绿营县市纷纷响应,云林县农业处长吕政璋也赞同标示牛肉产地;嘉义县副县长林美珠表示,这项签署活动非常有意义,嘉县考虑加入,等县长张花冠考察回台湾后再确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