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医生曾助击毙拉登 或获美金质奖章提名

2012年02月16日15:3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巴基斯坦医生沙基尔·阿夫里迪(网页截图)
巴基斯坦医生沙基尔·阿夫里迪(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5日报道,曾协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一名巴基斯坦医生将有可能获得美国国会金质奖章提名,金质奖章也是美国授予平民的最高荣誉。

  这名医生名叫沙基尔·阿夫里迪(Shakeel Afridi)。他曾参与美国CIA进行的所谓的“肝炎疫苗注射行动”,目的是从拉登孩子身上获取DNA,以证实这个世界头号通缉犯就藏在距离巴基斯坦首都50公里外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在美国特种部队对拉登发动突袭将其击毙后,阿夫里迪曾被拘留三周。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达纳·罗尔巴克(Dana Rohrabacher)日前表示,他正努力让阿夫里迪获得国会金质奖章提名。他说:“阿夫里迪帮助美国的行为是非常勇敢的,所有美国人都应该感激他。”

  巴基斯坦政府一个负责调查拉登藏身事件的委员会曾表示,阿夫里迪阴谋反对国家,其行为应该被视为叛国,可被处死。美国目前正努力通过给予阿夫里迪美国公民身份,以保护他的安全。(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